广州燃气集团关于广州市供排水和燃气管网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的公告

    2021年12月8日至2022年2月18日,广州市审计局对广州市供排水和燃气管网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2022年8月29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穗审绩调报〔2022〕6号),我司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项审计整改措施落实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整改措施,推进整改工作。针对审计调查查出的问题,安排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认真调查研究并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燃气管线工程未及时办理规划条件核实

    整改情况及说明:对涉及燃气集团(含子公司)的209个项目进行了梳理,经核查3个项目因红线外管线没实施无需核实,8个项目重复,1个项目取消,2个项目未全部完工暂无法核实,剩余195个项目落实了责任单位,召开了整改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一是加强与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规划部门沟通,对照项目清单一一推进规划核实。二是针对由建设业主单位负责规划核实测量的迁改工程及业主自建工程,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督促其加快完成竣工测量,配合推进办理规划条件核实手续。三是定期跟进进展情况,并在工程例会等进行通报,做到有跟进,有落实。至1月初,158个项目已完成规划条件核实测量,其中90个项目已取得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

    下一步工作:我司将继续推进规划条件核实工作。针对剩余未完成测量的37项目,将按要求加快推进测量及规划核实,其中迁改工程及业主自建工程17个,将进一步督促建设业主单位加快完成测量,推进规划核实。

    二、大量管线未入库,部分已入库管线数据存在错漏

    整改情况及说明:我司现有市政管线长度3464公里(含子公司)。据管线信息中心反馈广州燃气集团已入库管道长度约3022余公里(含子公司),经多次核查后,我司在管线信息中心入库的燃气管道同时包含了少量的庭院管道以及权属错误的管道。我司积极与管线信息中心对接,目前荔湾区金冠燃气公司权属错误的管线已经修正,花都区权属错误的管线已与管线信息中心沟通,并经由住建局会议确认,由管线信息中心牵头落实修正。经反复核查和比对,我司需要补测补绘的管线约380余公里,2022年下半年由于疫情等影响,目前有约16公里管线正进行补测入库,余下的管线已陆续安排在2023年开展,差异管线的数据将同步在补测补绘工作结束后完成入库。

    下一步工作:我司将持续推进管线补测补绘及入库工作,同时通过政府部门管线普查或自行组织的排查工作,发现错漏管线,立即安排补测补绘和入库。

    三、废弃管线底数不清

    整改情况及说明:我司已梳理统计了2018年以来废弃燃气管线的现状数据,并配合管线信息中心完成了入库指引的制定。

    下一步工作:将按照管线信息中心的入库指引及相关要求,将废弃管线相关数据信息交由管线信息中心统一实施入库。

    特此公告。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