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燃气集团中低压燃气管道工程设计方案要求和注意事项

       为规范广州燃气集团技术标准化管理,保证燃气集团经营区域内中低压燃气管道工程设计文件的质量,根据有关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要求,结合广州燃气集团实际,特制定以下设计方案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属于用户发展工程的,设计单位应根据广州燃气集团出具的管道燃气用户申请受理书及接驳方案开展相关设计工作。

       二、城镇燃气管道设计应遵循现行国家标准《城镇燃气管道设计规范》GB50028、《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50494、《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等有关规定。

       三、超大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燃气管道工程设计除应符合燃气设计有关国家标准规范以外,还应遵循公安部消防局发布的“关于加强超大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公消[2016]113号文)的有关规定,其燃气管道工程设计方案应经住建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

       四、属于压力管道类的城镇燃气管道设计应遵循《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设计许可规则》TSG R1001-2008等有关压力管道设计的有关规定。

       五、城镇燃气管道设计方案制图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燃气工程制图标准》CJJ/T130的有关规定。

       六、广州燃气集团管网内的城镇燃气管道设计应遵循广州燃气集团的企业标准——《城市燃气输配及应用工程技术暂行规定 设计篇、施工篇、验收篇》,《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通用图集》等;

       七、如需进行规划报建的,设计单位应配合建设单位开展相关报建工作。

       八、根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3号)有关条文规定,需要进行施工图审查的,应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合格后,才能交付施工。设计单位在完成施工图设计后,应配合建设单位办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图工作。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