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使各社会团体及群众了解、参与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现将“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项目”的有关信息向公众告知如下:

        一、工程概况

        为改善广州市的居住营商环境,为市民提供安全、清洁的天然气,保障广州市的用气安全、稳定、连续,广州市政府决定在南沙区小虎岛石化区建设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

        LNG即为液化天然气,该气源站在于将液化天然气储存、气化成气态天然气。天然气是无色无味的清洁能源,常见于居民生活用气,如煮饭、沐浴等,其安全性、环保性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并获得广泛推广。

        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选址于小虎岛石化区粤海石化地块,将粤海石化原有的石油化工设备设施全部拆除,建设LNG应急调峰站,建设规模如下:新建2座16万m3的全包容混凝土顶LNG储罐及相应的气化设施,改造原有的油品码头为LNG船舶专用码头。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和相关专题论证阶段,计划2019年动工。

        二、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联系,提出意见和建议。公示时间为2018年10月12日- 10月19日。

        三、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大道3号24层 
  联系人:陈工 电话:020-89853601
  传 真:020-37852222 邮箱:chenzhm@gdg.com.cn
  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寿路沾益直街19号
  联系人:王工 电话:020-87117442
  传 真:020-87117024 邮箱:wfjctgu@163.com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