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储气库二期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3年6月30日,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储气库二期工程(以下简称:“储气库二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在河北省廊坊市顺利召开。会议由粤海(番禺)石油化工储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粵海公司”)副总经理李镇主持。行业内特邀专家、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粤海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单位)和合乐工程咨询(杭州)有限公司的代表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对初步设计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特邀专家组在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后,从项目总体、工艺、管道、总图、仪表自控、电气、通信、安全、给排水消防、动设备、储罐、概算等各专业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仔细的分组审查和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并最终形成了审查意见。特邀专家组认为,储气库二期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合理,初步设计文件内容完整,基本达到初步设计的深度要求,在修改完善后可指导和开展下一步工作。
接下来,粤海公司将协同设计单位,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初步设计并抓紧开展报批工作,加快开展EPC招标工作,以安全、高质的一流设计,为建设一流的百年工程夯实基础。


    储气库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对促进广州形成完整的天然气储运体系、拓展天然气气源来源途径、保障区域能源供应安全、增强广州市天然气储运调峰和应急保障能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优化珠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消费结构、推进广州市的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粤海公司 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