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四期工程石滩门站—火村调压站管线工程全线投产

      近日,北二环预留口连头接驳最后一道焊口顺利完成作业,标志着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四期工程石滩门站—火村调压站管线工程(下称“石滩—火村管线工程”)全线投产,接入广州市高压天然气管网。
      石滩—火村管线工程投资约6.5亿元,全长46.9公里,设计压力5.0MPa,连接石滩门站和广州市区高压管网,同时为华电增城福新电厂和协鑫电厂供气,年供气能力超28亿立方米,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历时3年建设完工。

 

 

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 

       以党员突击队、青年冲锋队为主要管理力量,组织业务骨干、协调参建单位攻克急难险重任务,先后投入人员106名,完成征借地1125余亩(涉及村镇23个),签订合同89份,完成各类证件办理47件(涉及政府部门15个),顺利完成华电支线百日攻坚战、石滩门站改造十日鏖战、西福河定向钻、家居堡定向钻、新新公路顶管等关键节点工程,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工程推进的强大动力,以党建“软实力”啃下工程“硬骨头”。
 

 

  

创新提速取得“新突破”

       围绕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效率和质量,进行系列有效的创新探索。通过优化项目组织方式,由“片区+项目”方式调整为“专业+片区+项目”模式,提升项目管理专业化水平;采用EPC方式发包,缩短了工期、减少协调工作量、提高总投资控制水平;创新运用新技术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采用陀螺仪技术定位定向钻管提高管位精准度;采用奥维地图+移动终端方式提高工程管理效率;工程建设中推行管道完整性管理,提升管道本质安全等措施,均取得良好效果。

 


        石滩—火村管线工程的顺利实施,为后续工程建设培养了人才、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广州发展集团将继续秉承初心、传承匠心,筑造高压输气动脉,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市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