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四期工程完成向协鑫电厂供气建设目标

           春牛拓荒,躬耕不息。燃气高压分公司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按照燃气集团统一安排部署,经过春节期间连续突击作业,2021年2月18日下午4时许,仙村阀室西侧连头接驳工程完成了最后一道焊口焊接作业,至此,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四期工程石滩门站—火村调压站管线工程向协鑫电厂供气的最后一个断点打通,使得该条管线具备了向协鑫电厂供气的条件,年供气量预计超6亿立方米。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为最大限度降低对该线路下游用户用气影响,此次接驳作业利用华电增城福新电厂春节期间停气窗口进行。燃气集团在节前即组织倒排工期,落实人员、材料、设备,制定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方案,为连头接驳做好了充足准备。

 

 

           二是强化组织实施。燃气高压分公司运行、检修、工程、安全等相关人员放弃休假,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落实各环节工作要求,协调各参建单位,严格把控施工进度。除夕至正月初五完成在役管道降压、置换、工艺交出作业,之后进行管道切割、焊接作业。凭着一股牛劲牛力,顺利按期完成连头接驳作业任务,并于正月初九凌晨恢复正常供气。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接驳是连接在役高压管道与新建管道的作业,针对可能存在的燃气泄漏、氮气窒息等诸多风险,燃气高压分公司通过风险识别管控、安全交底、作业审批、现场监督等多种措施,进一步确保了接驳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