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安全保供“不打烊”——东部燃气公司配合省重点项目广汕铁路建设完成荔新公路燃气管道迁改接驳工作

       2021年2月14日,正值大年初三,为配合省重点项目广汕铁路建设工程施工需要,东部燃气公司完成了增城区新塘镇荔新公路燃气管道迁改、接驳作业。因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该项作业的顺利实施,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用户的影响,保障燃气连续稳定供应,东部燃气公司提前谋划部署,利用春节期间新塘镇开发区大部分工业用户停工这一窗口进行接驳作业。
    一、提前制定工作计划
       迁改施工前期,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相关部门召开技术交底会议,明确各方责任和义务,制定周密的接驳方案和工作计划,落实人员、材料、设备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办理作业审批手续,并成立由公司领导带头的党员突击队,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管理。
    二、保障项目安全顺利实施
       东部燃气公司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连续几日坚守施工现场,及时记录、纠正施工过程中存在问题。在施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12项,并督促施工单位全部及时整改完成,确保了管道迁改工作安全实施、工程质量符合验收标准,保证项目一次性通过验收。
    三、确保接驳作业按时保质完成
       由于工期紧张,施工现场从2月7日起24小时不停工作业。在东部燃气公司党员突击队的带领和全体参与人员的努力下,该项目于2月11日(大年初一)完成全部施工,2月12日(大年初二)完成验收工作。在关阀、放散、断管、焊接、置换等一系列工序完成后,于2月14日(大年初三)下午17时安全、顺利完成了燃气管道接驳工作。
       此次迁改、接驳工作按照计划时间顺利完成,为广汕铁路建设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获得广汕铁路建设项目部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