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燃气集团作为粤港方城市燃气团队参加广东大鹏首船LNG到港接卸仪式

        2019年7月20日,一艘从澳大利亚满载驶来的LNG运输船在广东大鹏接收站码头停靠,这是广东大鹏粤港方城市燃气团队(包括广州燃气、深圳燃气、香港中华煤气、东莞能源、佛山燃气)自主采购的首船海外LNG到港。在广东大鹏的支持下,城市燃气团队举行了简单而有纪念意义的首船LNG到港接卸仪式。广州发展集团、城市燃气团队成员单位、中海油气电集团广东销售分公司、广东大鹏以及LNG供应商嘉能可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描述:广州燃气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乔武康同志发言


        根据广州发展集团“拓展自主掌控海外气源”战略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由广州燃气集团牵头,代表广东大鹏粤港方城市燃气团队于2018年11月与广东大鹏签署了接收站使用协议(TUA)。自签订TUA协议以来,广州燃气集团积极开展海外LNG采购工作,密切跟踪国际LNG市场,并与广东大鹏积极协调进口船期。经过数月以来的筹备,城市燃气团队抢抓国际LNG价格处于低位的有利时机,顺利完成了2019年第一船LNG的采购工作,这使得广州燃气集团利用大鹏接收站直接采购国际气源成为现实。

图片描述:广州燃气集团参加仪式成员合影


        广州燃气集团首船自主采购进口LNG到港,不仅实现了多年来城市燃气企业自主采购天然气业务的夙愿,更是践行了城市燃气企业一直坚持的脚踏实地、团结奋进的开拓精神。目前,天然气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天然气作为国家能源结构中的主力,其消费量还将与日俱增。实现海外天然气自主采购,将进一步形成多元化气源供应格局,提升我司供气保障能力,为广州城市生活生产提供更加可靠的能源保障,为粤港澳大湾区蓝天工程、绿色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描述:LNG运输船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