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集团参加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2018年9月11日-12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隆重举办“广东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省共23支市级燃气类参赛队伍,123名选手参加燃气供应服务员组别和燃气调压工组别的竞赛。

        赛前,经燃气集团层层选拔,确定了李伟峰、杨振耀、杨烨华、赵国锋、张志祺、曾岳浩等6名参赛选手。为充分保障顺利参赛,燃气集团召开竞赛动员和备赛专题会议,组建竞赛保障团队,明确领队、技术指导、后勤人员的工作职责,采用模拟考场的形式组织选手实战操练,锻炼选手的心理素质。备赛期间,选手们全身心投入,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一丝不苟地完成各个操作流程,在高强度的训练下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为参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9月11日、12日,历经理论考试、燃气调压工组别8轮实操竞赛、燃气供应服务员组别7轮实操竞赛的精彩角逐,燃气集团曾岳浩、杨振耀分别喜获燃气调压工组别竞赛个人成绩第一名、燃气供应服务员竞赛个人成绩第二名的佳绩。另外,燃气集团还荣获选手个人奖13项及团体奖5项,选手个人奖分别是:燃气调压工组别竞赛个人成绩第十七名(张志祺)、燃气调压工组别竞赛个人成绩第十九名(赵国锋)、燃气供应服务员组别竞赛个人成绩第九名(杨烨华)、燃气供应服务员组别竞赛个人成绩第三十四名(李伟峰)、燃气供应服务员最佳人气奖第一名(李伟峰)、燃气供应服务员最佳人气奖第四名(杨烨华)、燃气供应服务员最佳人气奖第六名(杨振耀)、燃气调压工最佳人气奖第八名(张志祺)、优秀组织奖(卢向阳)、优秀裁判(赵红旭、张文娟、梁万鹏、王德宝);团体奖分别是:最佳人气团体奖、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燃气调压工团体第三名、燃气供应服务员团体优秀奖。

        本次竞赛得到燃气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会、人力资源部及相关组织单位精心策划,选手们刻苦训练,赛后及时总结,再接再厉,胜不骄、败不馁,在集团范围内掀起一股技能学习热潮,为培养新时代企业发展所需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实现企业新一轮发展浪潮中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