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新格局,供气保障再升级——燃气集团举行与东永港华公司互联互通项目通气仪式

    6月28日上午10时30分,燃气集团与东永港华公司互联互通项目通气仪式开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大道顺利举行。黄埔区城管局总工程师刘士启,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文哲明、气源与市场部负责人、北区分公司领导,东永港华总经理陈一伟及相关代表出席通气仪式并进行现场交流。


黄埔区城管局总工程师刘士启现场致辞

    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大道互联互通工程是燃气集团与东永港华首个中压燃气管网互联互通项目,项目在2021年燃气集团统筹规划下启动,双方共需建设两台15200Nm³燃气计量撬及燃气管道约5公里,以实现双方在九龙大道燃气管网互联供销,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建设历时两年,最终于今年6月竣工投用。项目的连通实现了区域资源有效配置,进一步提升了燃气供应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连续性。


燃气集团领导出席通气点火仪式


    推动市政燃气管网互联互通是燃气集团贯彻落实市政府《广州市城市燃气发展规划(2021-2035)》中“加强各行政区连通管建设,加强各燃气企业间燃气管道的互联互通,打造‘全市一张网’”等文件精神迈出的重要一步。燃气集团将秉承“合作共赢”理念,继续携手推动市内及邻市企业间燃气管网的互联互通,助力广州构建超大城市燃气行业发展新格局,为广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供应保障。


文/北区分公司 李嘉伦
图/北区分公司 赵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