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拉练砺精兵,整装待发强备战——广州市城镇燃气行业(管道燃气)应急抢险救援队集训拉练在燃气集团调度中心举行

    连日来,“龙舟水”汹涌来袭,广州市已进入降水盛期。为进一步加强汛期燃气集团燃气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安全用气,6月15日下午,燃气集团在调度中心组织实施“广州市城镇燃气行业(管道燃气)应急抢险救援队集训拉练”。调度中心、集团办公室及各分公司参加了集训拉练。


    集训拉练由燃气抢险总队副队长黄汉涛主持,点验小组分别对抢险队伍人员和抢险装备进行点验。经点验,人员到点率符合要求,身份信息一致;抢险装备齐全、整洁、合格。整个点验流程规范,队员着装整齐、操作熟练。随后,西区分公司开展了PE管道抢险作业展示,队员抢险技术过硬,操作熟练。最后,燃气抢险总队队长曾武总结点验成果,高度肯定抢险救援队过去的工作成绩以及队员的精神风貌,并对队伍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此次集训拉练全面检验了广州市城镇燃气行业(管道燃气)应急抢险救援队的人员素质及装备配备情况,提高了队伍的应急遂行能力,为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踏出坚实的一步。

 

 


(文/燃气集团调度中心 卢梓旻,图/刘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