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声 聚心力 铸心魂——燃气集团召开见习生座谈会

    为倾听新员工心声,营造良好的新员工成长环境,6月16日下午,燃气集团召开应届高校毕业生见习期满转正座谈会。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高杰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胡立军与即将转正的51名见习生进行了座谈。
    这一年的见习,燃气集团人力资源部及属下各单位根据每一位见习生的专业和发展方向拟定了专属的见习计划,并通过两级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了解大家在见习期中的收获,耐心解答遇到的困难。座谈会上,各单位见习生代表分别就见习期的学习心得、个人职业规划以及对公司发展建议等多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对公司提供的培养成长环境、员工关爱、职业晋升等方面相当满意。通过为期一年的见习,大家充分融入了燃气集团的大家庭,对个人的职业规划都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并希望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专长和价值。


    胡立军对见习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2022年是燃气集团校招人数最多、重点高校比例最高的一年,广大见习生在这一年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在各个岗位上都崭露头角,燃气集团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也初见成效。下一步将持续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悉心打造燃气集团专业技术和技能高地,以人才强企推动燃气集团高质量发展。


    詹高杰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见习期中的表现,通过一年的见习加深了大家对燃气行业的认识,体会到了一线员工的艰辛和广燃人的风采,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坚定了目标和方向。詹高杰对即将转正的见习生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稳住心神,积蓄内能。立足当下,从本职岗位工作出发,加强岗位知识学习。二是树立目标,提升势能。“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强弱项、补短板,做好每一件小事,将自己的目标与企业发展结合。三是追求进步,增强动能。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让理想信念在奋进的时代洪流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让青春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四是拼搏奋斗,激发潜能。趁年轻,去放手一搏,做到能吃苦、肯奋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开拓一片新天地。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新员工是公司的重要财富,招聘和培养高素质应届大学生是集团“双十行动”的重要举措,燃气集团将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努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动力。




图文/燃气集团人力资源部 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