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六月,护航高考,他们在行动——东区分公司助力学子乘风破浪

    “十年磨剑三日锋,数载人生在其中。”2023年高考如期而至,考生们奔赴属于自己的战场,超越梦想,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考试及生活环境,东区分公司积极行动、提前部署,制定“高考”期间燃气隐患排查方案,做好高考燃气“陪考人”,确保学子们能舒心复习,全力备考,为莘莘学子冲刺梦想保驾护航。


    近日,东区分公司派出多个检测队伍前往对考场学校食堂及附近的宾馆、酒店和餐饮用户的燃气设施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对调压器、阀门井及管线周边市政井沟、食堂燃气管线、连接管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阀门井设施检测是否有燃气浓度数值,燃气管道是否锈蚀漏气、调压器维保等检测一一确认。一旦发现隐患,立即现场处理,确保高考来临之前,消除所有考点的燃气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燃气保障工作。此外,现场对用气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强化用户安全意识。


    高考期间,东区分公司部落实全天候值班制度,值班员加强对调压设施、阀门开关的巡查,定时定点监控供气压力、及时调峰供应。抢险班组随时待命,确保遇应急事件快速反应、突发问题快速处理,保障考生回家有热饭,洗澡有热水,保障考点及附近区域安全平稳用气,全力为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考试、生活环境。


    “护航2023高考”燃气安全专项检查,从6月1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期间,东区分公司安排专人对天河、黄埔区8个考场周边的燃气设施进行排查,共排查餐饮用气单位5家、调压设备12台、阀门井及市政井沟60余座,消除3处发现的隐患。保障高考期间各类燃气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为全体考生的饮食做好后勤保障,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助力高考学子“乘风破浪”。


    东区分公司以高度社会责任感投入到高考保供工作中,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细化落实保供措施,完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做好抢修车辆、备品备件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大专项检测和值班抢修力度,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强化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以充足的准备和优质的服务护航莘莘学子。


文/东区·东风播报 陈显干、刘茂红
图/东区·东风播报 彭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