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时代经典 建书香国企——燃气集团职工读书协会开展领学荐书活动

    近日,燃气集团职工读书协会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开展“读时代经典 建书香国企”阅读进企业活动,邀请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高杰在5月读书分享活动上,为广大职工领学推荐经典书目、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阅读意识,激发阅读兴趣,推进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詹高杰副书记结合其前一阶段到井冈山市委党校参加“弘扬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班时,学习重温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斗争时期重要文献时的心得体会,向大家领学分享了《井冈山的斗争》和《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两部作品,并谈了五点体会:一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什么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一定要与中国的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真正焕发出理论的威力;二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定革命信仰的重要性和什么才是合格的领导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什么毛泽东同志能在革命低潮时期看到“革命高潮快要到来”;三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了坚持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着力点,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自觉性;四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人民群众”,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走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五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什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并将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的重要意义。


    读书分享活动上,燃气集团东区分公司副总经理、读书协会会长唐广栋同志也作了“青年毛泽东的学习读书之路”主题分享,向大家荐读分享了《毛泽东自传》、《解读青年毛泽东》、《向毛泽东学读书》。其他会员也结合自身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图文/燃气集团工会 邱显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