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集团领导赴连州市大田村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根据广州发展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连州市西江镇三个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七一慰问活动的意见》的工作要求,6月17-18日,在“七一”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詹高杰同志带队到对口帮扶的连州市西江镇大田村慰问13户老党员和40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送去了企业对贫困群众关心,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群众战胜困难、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的信心,同时检查指导大田村精准扶贫成效。燃气集团东区分公司总经理朱碧武、战略管理部总经理刘晓、党工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17日下午,詹高杰同志一行顶着炎炎烈日走村入户,分别到老莫洞李发全、冲头邓振财、塘坑冯青家中进行“一对一”帮扶对接和慰问,了解贫困户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和百日攻坚脱贫情况。随后到大田村水晶梨产业园检查种植管理工作,了解水晶梨采摘上市准备情况,并检查西江镇大田村蔬菜瓜果集中销售大棚、白石至大坪机耕路运行情况。
 


       在大田村委二楼会议室,詹高杰同志主持召开第二季度扶贫工作会议,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布置第三季度工作任务。詹高杰同志充分肯定工作队2020年以来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勉励队员们在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年继续以认真扎实的作风、敢于担当奉献的精神、有序推进项目尽早落实落地,利民惠农,发挥实效。
最后,詹高杰同志强调:一是要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更加要结合实际,重视实效,开展“七一”建党99周年活动形式要多样,内容要丰富;二是消费扶贫工作要按照广州发展集团党委会议要求,进一步对接工会组织,加大力度贯彻消费扶贫、社会扶贫工作,实实在在为贫困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添砖加瓦;三是百日攻坚“夜访”形式很好,工作成效大,但要注意行车安全、入户入村安全,注意汛期、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的人身安全;四是工作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连续作战精神和务实高效传统,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完成,以优良的成绩夺取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社会发展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