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显担当,逆行抢险保供气——东部燃气公司奋战暴雨确保供气稳定

        5月21日20时至22日8时,增城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区政府相关部门接连发布暴雨预警信息。5月22日凌晨5时,东部燃气公司接调度报告广源门站因暴雨积水导致停电停供,要求东部燃气公司迅速打开荔新8号阀门,将新塘片区气源由广源门站供应切换为石滩门站供应。
        险情即命令,东部燃气公司闻令而动。由于时间已临近早上用气高峰期,为保障新塘片区居民用气的安全稳定供应,保证增城开发区工业用户燃气24小时不停供,一直处于应急抢险待命状态的东部燃气公司领导班子、部门、厅队应急抢险小组接报后迅速行动,马上安排人员开启荔新8号阀门,切换气源改由石滩门站保证供应。
        迅速出动,抢险队员逆行冲锋向前。接到调度指令后,东部燃气公司新塘抢险队抢险班班长黄起碧迅速带领抢险班同事赶往荔新8号阀门。遭遇一夜暴雨侵袭后,城区积水内涝严重,道路交通瘫痪,抢险车辆来到荔新公路顺欣花园段时,已经无法行驶,但心中只有“不能让新塘片区停气”目标的黄起碧班长,马上下车带领同事涉水前往,水越来越深,继续步行十分艰难,他心中也越来越焦急,这时幸得新塘消防派出冲锋舟支援,黄起碧班长及其同事终于安全到达荔新8号阀门。
 


        一心为民,冒着生命危险潜水开阀排险。艰难到达现场后,黄起碧及同事们不得不面临另一个难题。由于积水较深(积水最深处可达1.6米),在水面上根本无法判断阀门井的准确位置,更无法开启阀门。黄起碧班长眼看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当即决定由他下水探清阀门位置并开启阀门,其余同事在水面上协助。在做好个人防护后,黄起碧潜入水下用手慢慢摸索阀门井位置,约2分钟后终于探清阀门位置并打开阀门井,然后立在齐胸的水中把阀门打开,确保了新塘片区燃气的安全稳定供应。此时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2个多小时,长时间的奋战已经使得他们疲惫不堪,身上雨水与汗水交织在一起,但是却没有一人松懈,伴随着任务顺利完成,他们方才如释重负,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面对暴雨,东部燃气公司员工牢记服务承诺,在突如其来的暴雨考验中,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作战精神,淋着雨,淌着水,流着汗,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排除险情,正是由于他们处理及时、有效,阻止了大面积停气事故发生,确保了增城区安全稳定正常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