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燃气 共筑城市发展——广州燃气集团参加2019广东城市燃气智能应用技术展

        2019年6月20日,以“融合互联·智慧燃气”为主题的2019广东城市燃气智能应用技术展览会暨物资采购大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由广东省燃气协会主办,分为中国城市燃气智能应用技术暨物资采购大会及专题展览两部分,云集了全国各地70多家燃气行业先进技术企业参展,共同探讨行业创新发展新格局。
        广州发展集团属下燃气集团作为城市燃气综合供应服务商参加了本次展览会。会上,燃气集团通过案例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生动展示了近些年在工程建设、安全运营、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新兴技术与创新成果,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了解。燃气集团属下金燃智能公司则通过设备展示、方案介绍、场景体验等方式向观众介绍了智能设备、通讯网络、应用管理软件、互联网云服务等方面的高价值、高性能产品及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从2017年起,燃气集团在全广州市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截至2019年6月,已安装物联网表超过79万台。物联网表智能终端不仅集成了精准计量、远程抄表、远程阀控和远程充值等优势,用户还能通过“广州燃气96833”微信公众号、短信通知等方式及时掌握用气量和余额情况,并通过线上支付的方式充值。
        未来,燃气集团还将继续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顺应“互联网+”的趋势,将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管网安全建设和客户服务中,为城市的综合建设提供智慧燃气解决方案,切实提高城市燃气综合服务与管理水平,为广州智慧城市的创新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