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处党支部与燃气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按照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方案要求,5月29日下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处党支部与燃气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燃气处党支部李志刚处长带队一行7名党员到燃气集团,燃气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乔武康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出席了此次共建活动。
        李志刚处长一行人首先来到集团调度中心进行参观,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乔武康同志介绍了调度中心的主要职责与功能,并就燃气供气规模、管网现状、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接下来,两个支部一共24名党员来到2412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交流会上,首先由党工部主任陈裕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刊登的一篇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随后,燃气处李志刚处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把自己的理想同本职岗位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社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燃气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乔武康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制度自信与制度建设》的党课,要求党员通过党建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尤其是对“制度自信”的理解。通过贯彻执行和建立监督体系,构建制度文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促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两个支部将在未来的支部工作中发挥不同优势,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