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利用公司党支部开展“扶贫助学送温暖,传承家风在连州”9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9月28日至29日,天然气利用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赴清远连州大田村开展“扶贫助学送温暖,传承家风在连州”9月主题党日活动。燃气集团工会、总部职能部室、服务中心等领导随行参加活动。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车程,扶贫助学人员一行共15人抵达连州大田村。在燃气集团扶贫驻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集团各帮扶负责人分别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走访慰问,与贫困户进行对接帮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关心脱贫工作进展和具体困难,共同商讨解决难题的对策。
        为了给大田村小学的乡村老师送去温暖,让大田村的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关爱,天然气利用公司党支部根据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精心组织策划了本次扶贫助学活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扶贫助学募捐,积极发动党员、员工自发为学校师生捐赠了价值1850元的学习用品和一批书籍,并选派员工代表前往现场慰问。活动当天,天然气利用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龙、集团工会副主席卢向阳作为代表向学校捐赠了书籍,集团相关帮扶负责人、天然气利用公司党员代表向学生们捐赠了学习用品。

        接着,扶贫助学人员与学校师生一起开展传承家风趣味拓展团体活动,包括破冰行动、集体造句、众志成城、驿站传书和企鹅竞走等趣味拓展活动,并进行现场教学书写家风诗句。一系列有趣的团队游戏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也进一步增近了大家的互动了解。最后,扶贫活动人员与全校师生合影留念。接力爱心,传递温暖,助力扶贫,现场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集团党工部的大力支持,是集团党委重视关心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天然气利用公司党支部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开展“十九大精神百日接力学,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学党员我争先”特色党日活动的落地项目之一。活动不仅提高了公司党员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理解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天然气利用公司党支部将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继续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努力为困难群众多做实实在在的帮助,接力扶贫攻坚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