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燃气集团2015年度公共服务廉洁化"十件民生实事"

 

1.保障广州市管道天然气稳定供应。

  大力拓展天然气业务,积极筹措天然气气源,新增天然气供应量不少于2亿立方米。 

2.增强广州市天然气管网安全保障系数。

  完成老旧管网改造60公里,确保管网不发生重大责任性燃气安全事故。 

3.维护市民家庭用气安全。

  加大市民安全用气宣传力度,全年组织到社区、学校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50次以上,提升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及时督促、指导、协助市民消除户内安全用气隐患,控制新增隐患。 

4.加快广州管道天然气发展速度。

  按照市政府要求,大力推进为具备条件的已建住宅加装管道天然气,积极加快管网建设,全年建设中低压管网100公里以上,让更多符合用气条件的市民用上清洁、安全的天然气。 

5.提供良好的燃气服务。

  严格执行服务承诺,按标准收费。上门服务人员不收取现金、不收受客户物品、不“吃、拿、卡、要”;及时回复客户投诉,确保客户投诉回复率100%;计划性停气提前24小时通知客户;出现漏气等紧急情况,控险抢修人员自接令后确保5分钟内出车。 

6.燃气客服热线(96833)覆盖广州燃气集团经营区域。

  整合客服资源,客服热线(96833)除覆盖广州市老城区外,年内受理南沙、增城、花都管道天然气业务咨询及投诉,形成广州燃气集团管道天然气业务一站式咨询服务格局。 

7.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平台提供便民服务。

  开通短信通知服务,实现市民通过短信接收欠费、工单、集体点火等通知信息;完善广州燃气网上营业厅,实现用户在线报表读数、业务受理、公告、投诉等服务功能;开通广州燃气微信服务平台,实现气费查询、预约安检等功能。 

8.拓宽燃气便民缴费渠道。

  年内全面开通网上银行缴费功能;在广州市老城区实现24小时居民用户IC卡自助充值及缴费服务的基础上,在南沙、花都等区域推广IC卡自助服务终端;实现运用支付宝平台支付燃气缴费业务。 

9.加快在工业领域推广使用天然气步伐。

  完成“冷热电”三联供能源站及工业锅炉天然气改造供气项目30个。 

10.大力发展天然气汽车加气业务。

  新建2个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积极助力广州绿色交通。